经济学院举办“卓越论坛第四十五讲”线上讲座

2022-09-22

        813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卓越论坛第四十五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师生导师樊海潮老师,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Trade ConflictsThe Trump Tariffs and the American Soft Power”的讲座。

    讲座围绕着“贸易冲突的意外后果:特朗普关税和美国的软实力”展开,樊老师先是对比了中美软实力现状,接着介绍了中美软实力的各自特点,紧接着简述在美对华贸易战的背景下,美国电影、运动品牌、旅游目的地等的消费状况。最后得出结论:对美国电影的反感似乎至少会持续到2021年,但是富人所受影响相对较弱。会议最后,樊海潮解答了同学与其他老师就相关问题的提问。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美贸易冲突,更加全面理解中美关系,拓宽了思考问题的视角。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何晓风/图何晓风/文)


阅读 12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