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2022-09-20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圆满收官。为积极推动学校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全球胜任力认知水平和从事国际实务工作的行动能力,国际事务处与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推出该系列讲座。

   阵容强大 群贤云集

20226月至9月,【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共邀请了八位具有丰富国际组织和外事工作经验及深厚学术造诣的官员、大使、学者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他们分别是(按讲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我院对此次【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发布系列讲座通知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每期讲座结束后,我院进一步举办国际胜任力系列研讨会。与主讲嘉宾围绕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与讨论,为持续优化我院的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


    内容丰富 观点精彩

讲座主题涵盖“国际组织运行机制及核心文件”、“筑梦国际组织,加强全球胜任力培养”、“区域国别学概论”、“卓越领导力”、“国际多边谈判:理论与实践”、“国际公务员职业发展规则”、“国际组织招聘与面试”、“如何像中国大使一样用英语演讲”等。主讲人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身的丰富实践和深刻洞察,为学生呈现精彩、独到的观点。增进学生对联合国等相关机构的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能并提升相关岗位所需的胜任力的认识,从知识、价值观、态度、技能四个维度深化学生对全球胜任力的理解,引导学生思考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在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为后续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

    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在第二课堂等平台留言发表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对国际公务员的要求和前景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意识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注重打开国际视野,跟上国际前沿。”此次系列讲座累计吸引全校师生1000+人次云端参与,活动推送累计阅读量达2000+人次,收获师生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是我院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全球胜任力系列讲座为我校及我院学子搭建起与国际组织行业大咖对话的平台,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添砖加瓦

(文/:周彤彤)

阅读 12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