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15

为引导新生加深对党史的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827-92日,经济学院在2022级本科生中开展了“学党史 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827日晚,经济学院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翠八教104-108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辅导员通过介绍了电影的创作背景和相关历史知识,引导新生在观影的过程中,学习先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831日晚,经济学院在翠3102面对新生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主讲。谢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关键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点燃青春梦想。

92日晚,经济学院在翠3102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盛鸣宇主讲。盛老师结合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伟大精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并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教育引导新生坚持学习党史知识,学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徐嘉伟  图/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



阅读 14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