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守护心灵健康,构筑蓬勃人生”2022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09-15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做好心理调适,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9月2日晚,经济学院在翠3教102开展“守护心灵健康,构筑蓬勃人生”2022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但泱泱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但老师针对新生入校后在环境、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详细讲解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认识自我的途径、构建自我的方法、心理问题的表现、面对心理问题的调节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结合真实的数据与案例,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理想,积极实践,健康生活,主动关心关爱他人,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大学学习生活。同时,还现场讲述了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寻求帮助,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试技能,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文/严瑾  图/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

 


阅读 12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