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09-09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95日,经济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关于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通知》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重点学习2022年度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并开展专题研讨。

思想政治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大事项,将思想政治表现和师德规范要求融入教学科研各个环节,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常态化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宣传、阐释不断深化,引导广大教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李雨秋


阅读 27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