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ELI线上国际师资培训

2022-09-08



     尽管面临疫情常态化形势,自我提升仍不中断,我院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利用暑期参加线上国际化师资培训,博采众长,精进不休。

     2022717日—85日由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西点军校和百森商学院等高校教授联合执教的2022年度师资培训课程:ELI Global virtual: Experiential Learning Teaching Method Program(体验式学习教学法)如期举行。课程采用ZOOM线上会议形式,总周期跨越3周时间,每周利用5天进行1.5小时的线上全英文授课,形式包括课堂学习、体验式练习、案例讨论、互动讲座、小组活动和同伴学习等,从多维度帮助老师提高教师领导力以及学习新的教学法,参加培训的教师可以从顶尖专家身上学习教学法的经验,内容涵盖如下主题:  

1)案例教学法;       

2)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的精髓;           

3)如何设计一节课和一门课;

4)体验式学习教学法;

5)泰尔式教学法。

6)情景教学:激励、吸引、赋能学生



     本次培训我院共有16位中青年老师积极参与。通过教授们培训讲解、生动的案例和丰富多彩的课堂组织形式,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更加有效的开展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在202297日开展的ELI Global virtual培训感悟会上,老师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老师们都认为这一次的暑期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体验,揭开了名校案例教学法的神秘面纱,不少老师表示通过这一次的暑期培训,在如何调动课堂气氛方面有了不少收获,并将其运用在了本学期的课堂教学之中。




                                         文/图:高玲玲

阅读 33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