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08


98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开展了政治学习活动,本次政治学习由支部纪检委员、系主任彭飞领学在宣城的教师通过雨课堂智慧党建平台参与了此次学习。

政治学习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彭飞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各位老师表示,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位老师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教育的一线阵地上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政治学习的第二项内容是师德师风建设。大家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在对违反师德师风反面案例的学习中各位老师更加明确了师德师风的红线、底线;之后,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正面典范,在对安徽大学教授朱满洲、安徽医科大学教授沈玉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发来等先进楷模的学习中,大家汲取了榜样的力量,并纷纷表示,要看齐楷模,追赶先进,立足教师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先进师德师风的“工大榜样”。



(宋平凡  胡东兰 )


阅读 9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