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七讲暨全球胜任力培养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9-07

96日,我院与我校国际事务处共同主办的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第七讲“国际组织的素质要求和招聘面试”成功举办。中国资深翻译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专家,曾任中国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驻外大使,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原处长徐亚男主讲,我院副院长庄德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部分老师、国际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及二百多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中,徐亚男通过解读联合国的核心价值和核心能力探讨联合国对国际公务员的素质要求并从联合国的面试理念、面试范围、面试的形式、方式及提问角度分享竞聘国际组织职位的面试小窍门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需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时刻准备应对挑战。提问环节学生踊跃发言,会议氛围热烈。会后,学生在第二课堂等平台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全球胜任力培养主题研讨会在线上举办。徐亚男、我院副院长庄德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以及我院国际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会上,徐亚男围绕全球胜任力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与我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是我院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研讨会为我院进一步完善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为持续优化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周彤彤)









阅读 13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