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克拉克大学留学学子顺利抵美

2022-09-02

       近日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入选“3+1+1”培养模式的6名学子顺利抵达克拉克大学,即将开始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高度关注留学学生的赴美进程,多措并举,全过程构筑留学安全屏障

  统一部署安排,做好留学事宜协调工作

  以学院领导班子为核心的合作办学协调工作小组针对留学学子赴美做了一系列的统筹安排与全面部署。包括审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学工部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与国际教育中心的职责与分工等,确保学生顺利赴美。

  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开展行前教育培训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下的留学政策、科学规划留学生涯、快速适应留学生活,学院精心组织了一系列行前培训活动。邀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老师开展留学行前培训、组织学生参加“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留学教育交流会、留学卓越学子交流会等。通过行前培训活动,学生系统了解留学准备、入境流程、国外学习与生活、留学安全注意事项、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知识。

  制定风险预案,建立留学疫情防控体系

  学院学院领导——国际教育中心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美方管理人员五级防控链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做到联防联控、信息共享、通力协作,构成叠层网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覆盖留学学生的疫苗接种、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等个方面全力保障赴美学生境内外安全。

  坚持家校联动,加强全程信息沟通共享

  学院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多种途径开展家校联动建立留学学子家长群、组织留学学子家长会,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密切关注家长与学生的需求,解读学校与学院的政策与工作安排,解读疫情下的真实留学现状。家长和学生对学校与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两校通力协作,构筑跨越国安全屏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学生出入境和疫情防控安全,国际教育中心老师全程跟踪并与克拉克大学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克拉克大学安排了接机人员和接机大巴,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克拉克大学校园,对克拉克大学的学习、生活、文化等进行介绍,帮助留学学子早日适应、融入当地学习和生活。

 学院将持续跟进留学学子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密切关注在美学子的诉求和困难,积极关心并帮助其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坚持多方通力合作,共同为留学学子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助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克拉克大学项目介绍】

       目前,我校与克拉克大学“3+1+1”本硕贯通式联合培养项目已实现全院本科专业全覆盖,该模式下学生前三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第四学年在克拉克大学修读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课程,并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费优惠,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学生可以申请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合格者可以获得克拉克大学硕士学位。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克拉克大学金融学硕士(MSF)、商业分析硕士(MSBA)、会计学硕士(MSA)、市场分析硕士(MSMKA)、公共管理硕士(MPA)、信息技术硕士(MSIT)等多个方向的硕士学位。

       基于前期合作基础,2021年我校与克拉克大学合作深度已拓展到博士联合培养阶段。与克拉克大学从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三个层面系统开展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济类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校园风景

学习环境

生活实景

/图:国际教育中心


阅读 35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