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08-29


为切实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82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副院长张先锋、副处级组织员凡菊老师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实验室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我院经济模拟仿真实验室、国际贸易实训实验室和金融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实验室暑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干净整洁,管理规范、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为减少,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检查组对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继续强化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责任并严格落实到位;二、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师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三、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做好整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实验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学院实验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而努力。

  (图/文:吴雁萍娜仁)




阅读 23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