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樊海潮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2-08-05


202284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樊海潮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80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在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一场,樊海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Agricultural Imports, Migration and Productiv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晴老师主持。学术报告从理论和实证两方面分析了农产品关税减免对于农业的系统性影响,报告的思路清晰、论点明确,增强了大家对于国际贸易的理解与认识。随后,樊海潮教授与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研讨,就论文写作、文献阅读、学术合作等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部分师生的论文构思进行了指点。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一方面对提升我院经济学科建设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者的交流合作。我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讨论拓宽了自身的研究思路,收获良多。


(图/文:刘晴)


阅读 52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