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4|李源东: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获得者

2022-07-05

个人简介

李源东,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六级首考624分。曾担任院科技与创新协会竞赛部部长等。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安徽省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联之星”称号等。曾在安粮集团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Q1:你是如何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信息的?

答:看到项目往年有学长学姐参赛获奖就一直关注着,该竞赛的含金量比较高。先前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同组队参加过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积累了经验,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开始时便积极报名。美赛一般在12月份报名,次年2月份比赛。

Q2:你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动力是什么?

答:接触过此类比赛并对数据处理与建模感兴趣。尤其是关注到本次美赛要求和比赛规则后,觉得能够通过竞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与多领域知识的实践运用能力。而且通过短时间高强度的参赛过程,能够提高自身统筹、分析并解决现实生活中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科研素养与英文写作技能等。此外,在合理的团队分工协作与高效配合的良好氛围中,深入交流探讨从而给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是我比较向往的。

Q3: 你参赛的秘诀是什么?

答:团队协作,充分准备。综合统筹,快速学习。定位清晰,尽力而为。

Q4: 你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和竞赛的?

答:清晰认识自身兴趣导向与能力水平。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地做准备,同时劳逸结合,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Q5: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了高层次的国际化创新平台,有助于我们成为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参与各领域全球事务的国际化人才。作为项目学生,长期浸润在身边同学积极踊跃、不懈奋斗的学习氛围中,可以激励自己不断追求卓越。

优秀学子寄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阅读 43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