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科技创新赛事简介

2022-06-23

赛事级别赛事名称简介
国家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活动,简称"大挑"(与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对应)。该比赛创办于1986年,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省级人民政府主办,承办高校为国内著名大学,"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
国家级“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国家级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由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组成,分别由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高校提出申请,经“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批准分别组成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各参赛学校具体实施全国性三级学科性竞赛。
国家级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并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应用实训促就业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赛以真实企业商业问题作为比赛内容,辅以企业资深人士作为企业教官,及业界专家的点评与辅导,让大学生与高校老师在了解企业现实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同配合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实践就业。通过大赛,还有助于高校与企业间建立长期的实习实践合作关系,从而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远程实践教学方式。
省级“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级B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大赛参赛项目类型有四项: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
国家级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省级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目的在于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阅读 35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