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记|杨超: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2022-06-10

个人介绍

姓名:杨超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就业单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职于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和经济学院阳光心理部,曾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等。曾在上海电气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实习。曾利用假期时间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地支教。

 

Q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

答: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个性,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想从事什么样的行业、什么类型的工作。多和项目老师、导师、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取经,综合校内外各位前辈的经验和建议,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同时,珍惜大学寒暑假时间积极深入社会实习和考察,学以致用,并主动从“学生化”过渡到“职业化”。

Q2:你曾为就业做了哪些准备?

答: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习、竞赛、就业机会,时刻关注校院平台发布的信息,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兴趣爱好发掘、强化自身核心优势。利用寒暑假申请到自己喜欢的行业、企业去实习,定期对自己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总结,不断完善提升自己,既是积累经验,也可以少走点弯路。

Q3: 关于找工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答:首先要有目标,问问自己,从长远来看,自己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在自己的起点和目标之间描绘一条路径,这条路径可能会很模糊、很不着边际,也可能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有目标、有路径你就有方向和动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你就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Q4: 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项目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广博精深的国内外师资团队,优质的教学资源等。此外,项目采用小班精英化培养和管理模式,辅导员、项目老师、导师等为我们提供了贴心温暖的帮助,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成长。

毕业寄语: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好好珍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未来必将发光发彩!

就业单位介绍: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全国首个行业全覆盖房建总承包特级企业。年合同额逾6000亿元、营业收入约3000亿元,位居湖北百强企业第二名,连续五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四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阅读 22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