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2-06-05

61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在系办公室开展廉政学习,学习主题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此次学习案例接触的案例中,涵盖了地方党委、政府、政协以及央企等多为官员,典型违纪事实主要为违反规定收受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因此,必须要坚定不移、科学精准,紧盯干部、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时俱进、分级分类进行整治,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督促党员干部把精力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让群众从具体的实际的事情中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作风。大家都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从这些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坚实廉洁从教,始终保持良好的师德形象,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

会后,支部成员还一起讨论了“支部特色”项目的结题相关工作准备和安排。

  

(文韩龙艳 图蒯鹏)

阅读 12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