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泽敏教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2022-05-30


5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泽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郑泽敏教授在科教楼B1008会议室参加了新文科建设前沿讲坛第五讲,作了题为《Statistically Guided Divide-and-Conquer for Sparse Factorization of Large Matrix》的报告。洪进院长主持讲坛,20余位学院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报告探讨了现实中在低秩情况下的高维数据因子模型中参数估计问题,运用矩阵分解方法对该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并采用了机器学习算法对该问题进行了求解,相对于其他方法该方法计算效率更高,该方法未来在经济和金融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郑泽敏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接下来,郑泽敏教授、李阳博士在科教楼B1005会议室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学科建设座谈会,我院院长洪进、副院长张先锋、部分相关系所中心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上双方就统计学博点申报、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议题进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一方面开拓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及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及推动学院专业高水平建设。




/文:谭常春


阅读 31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