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外国贸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再获佳绩

2022-05-16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栾汝泰、谢婉莹、李源东(排名不分前后)组成的团队荣获特等提名奖(Finalist Winner),指导老师:娜仁,为我校最好成绩之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主办。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各有3个题目供参赛队伍选择,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一组,就指定问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建模、求解、验证、论文撰写等工作。本届竞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2个国家和地区15105所高校、27205个团队、80693人参加比赛,参赛学校包括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大学。我院参赛学子在娜仁老师指导下,历经四天,综合经济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法学与地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知识建立了动态层级公平全球权益模型,并根据建模分析结果为多主体改善全球治理水平提出了合理的政策建议,历经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特等提名奖(2%,仅次于最高的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方式,助力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培养。

(文/图:魏正云)

阅读 75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