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榜样No.2|方启丞:日语达人

2022-05-13

个人简介

方启丞,2021级中外国贸学子。在202112月日本语能力测试中以158(满分180)通过N1级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最高级)。




Q1:你学习日语的动力是什么?

答: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初中的时候很喜欢看动漫,激发了自己学习日语的兴趣,从那时起就自学日语。长大成熟,年少时的兴趣逐渐褪去,但学习贵在坚持,我开始对日本的文学、政治和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自发地不断精进,而现在学习日语已成为了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Q2:你平时生活中如何安排日语学习的?

答:我高二的时候已经考过N1级,但是那时候分数不是很高只有124分。后来为了保持日语学习的延续性,会去看一些日语原版书,和日本的朋友聊聊天。进入大学后,学院老师经常强调第二外语对我们的重要性,我便又重新投入日语学习中并又报名了考试,集中学习了两三个月后便去考了,可能得益于平时的学习积累,取得了还算满意的成绩。

Q3: 你的未来规划是什么?

答:学习外语会上“瘾”。除了日语学习,我现在在学习德语,并在德语老师的帮助下准备德语B1级的考试。此外,我准备下学期去韩国做交换生,所以也在自学韩语。上高中的时候常常因为没有时间学习外语而苦恼,升入大学后希望自己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学习,为将来从事外贸领域的工作、或者其他外语和经济的交叉领域工作做准备。

Q4: 你有到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的打算么?

答:国际组织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开阔国际视野应该会非常有帮助,中外项目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如果有机会我会努力争取一下,也让我真正应用我所学的知识。

Q5: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我感觉我们专业的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外教讲课也很有趣,同学们也很友好,而且教学内容很充实,我很乐在其中。

优秀学子寄语: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愿你我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明天!

阅读 31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