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10|王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抬头看路勇逐梦想

2022-05-13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工科大学背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项目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最近18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王琥获得了国外名校的offer,下面来一起听听他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王琥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及专业:曼彻斯特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华威大学经济学与国际金融经济学专业,香港城市大学商业及数据分析(工商数量分析方向)专业,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专业,格拉斯哥大学金融风险管理专业,杜伦大学金融学专业等。

基本情况:GPA 3.69,六级505分,雅思6.5分。曾在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

  

Q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的?

答:我是大三开学才确定要出国留学,自此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课程学习和雅思备考当中,好在大一大二的学业基础还不错。与此同时,我在大二和大三的暑假也积极进行实习,一是有些国外院校很看重实习经历,二是也可以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回头看实习确实对我申请院校有不小的帮助,但因为准备晚而付出的辛苦和汗水就只有自己知道了建议大家还是尽早规划、早作准备,让自己的留学之路走的更踏实更精彩。

Q2: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在大学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答:专业课建议跨专业选一些“硬课”上,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能为了学分而将就的选课,也不能只满足于修满学分就浅尝辄止。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主要在于理解记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非常重要,对于老师的课件和课本要吃透,同时通过多做题来巩固理解知识点,把难点学懂弄通,取得好成绩就不是难事了。关于外语学习,平时词汇量的积累非常重要,再掌握经典句式结构,平时多开口,充分利用好项目外教教学资源,潜移默化中英语水平就提上来了。

Q3:你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在选择和申请目标院校时有什么经验吗?

答:现在国内读研内卷太严重,在家庭条件和个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申请境外留学是升学的明智之选。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可以按照“冲、稳、保”三个梯度来择校,在目标学校开放申请的第一时间投递申请,如果合理定位,获得满意offer的几率会非常大。

Q4: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项目提供了国际化教育平台,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且双语教学极大提升了我们的英语运用能力。当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只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才能将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Q5:你留学后有什么计划吗?

答:我准备在留学期间自学硕士专业相关拓展内容,并争取在假期做一段相关实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从而在毕业时有足够的竞争力。

 

毕业寄语:

好好把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平台提供的机会,尽情释放自己的天赋。


录取院校简介:

1.曼彻斯特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35位。

2.华威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1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40位。

3.香港城市大学,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53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69位。

4.布里斯托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2位。布里斯托大学的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对全球政策的制定起着重要作用。

5.格拉斯哥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97位。

6.杜伦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以文理享誉世界,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86位。

阅读 2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