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文科建设交流会暨全球数字经贸治理微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5-05


为加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新文科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54上午1005会议室,我院举办新文科建设交流会暨全球数字经贸治理微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庄德林副院长主持,洪进院长致欢迎词。由于疫情影响,南京大学商学院于津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孝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魏浩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何欢浪教授作为特专家,通过线上进行交流点评。张先锋副院长刘晴主任学院相关教师共同加论证会

首先,刘晴主任对微专业的设置背景、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等进行详细汇报刘主任强调,全球数字经贸治理微专业是依托我校工科特色的课程体系,多维度多要素的的数字平台,将经贸类课程内容与工科类课程内容相融合,旨在输出具有工科思维、开放式、复合型的经贸类拔尖人才。四位专家对全球数字经贸治理微专业的开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微专业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培养方式的灵活性、师资架构的创新性、学生参与科研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大家就数字经济背景下经贸类拔尖人才的培养举行了圆桌会议。针对数字经济与国际贸易的融合(如何避免“两张皮”)、特色课程培育与师资团队建设(经、法、计算机融合如何实现)、经贸类专业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学科竞赛、论文发表)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分享各单位在人才培养中已取得的成功经验。

最后,庄德林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发展沿革及学科水平,同时对四位专家为我院微专业建设“问诊把脉”再次表示感谢。指出学院会认真落实此次论证会的意见与建议,优化微专业培养方案,提升微专业建设高度,进一步打造我院特色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图/文 魏正云 余磊)



阅读 39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