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记|李责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2022-04-29


姓名:李责玚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就业单位及岗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曾任校学术拓展部干事,曾获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等。曾在国元证券、中国建设银行、衡水银行等单位实习。

 

Q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个人就业生涯的?

答:我本身对建筑行业就非常感兴趣。大学期间,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去本地的一些建筑公司实习,接触到的实习岗位也很多,加上父母对我的引导也非常多,在找工作投简历的时候就投了很多建筑方面的企业,很幸运自己能够被中建三局录用。

Q2:你曾为就业做了哪些准备?

答:在找工作期间我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帮助,也非常感谢校院提供的就业指导平台。寒假期间,我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官网上的就业信息,并且积极的面向意向企业、意向岗位准备简历,向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了解关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充足的准备让我在面试过程中更加自然。

Q3: 关于找工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答:首先是结合自己的兴趣点。这个因人而异,我们所学的专业可以让我们在很多行业都有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能让自己未来的发展更好;其次是一定要抓住校招的机会,积极主动。校招对每位大学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不要对找工作产生畏惧和逃避的心理,要勇于尝试。

Q4: 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团结和温馨。外教授课模式中采用的分组形式我非常喜欢,团队合作能让我们取长补短,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小组里各位同学对问题的思考见解。外教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负责和认真的,对每位同学的指导都非常到位,而且和同学们相处得非常融洽。

 

毕业寄语: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大家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也希望我们的专业越办越好。

 

就业单位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1965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93年经建设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工程总承包企业和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2002年核准为全国首批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是具有多功能、集 团化经营的国有大型建筑装骨干企业。中建三局位居湖北百强企业第二名,连续五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2019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5位。


阅读 22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