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建设”项目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2-04-21


419日下午,经济学院主办的“虚拟仿真实验建设”项目对接会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庄德林教授各系主任及参与实验平台建设的老师实验中心人员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小红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会对接会由经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娜仁主持。

会上,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宋红旗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已开发的代表项目作了简要介绍。项目经理朱慧茹对项目的整体开发流程作了系统介绍,并对每一阶段双方的重点任务作了详细梳理。产品经理谢宇希演示了公司已开发的类似的虚拟仿真项目成品,让老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有更感性的认识。经济学系刘晨跃老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吴飞飞老师分别围绕实验目的、实验教学方法、实验内容、具体思路与设想等相关主题介绍了学院即将建设的“数字产权交易虚拟仿真项目”和“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仿真项目”。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疑问与百智享公司进行了讨论。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虚拟仿真的互动设计,实验平台的呈现方式,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虚拟项目建设的聚焦点,实验课程与学科竞赛的相互融合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延伸实验教学空间、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对接会的召开,明确了项目建设的工作流程,分享了项目建设思路与经验,为学院加强信息化学科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推动“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文:吴雁萍)



阅读 2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