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讲坛—暨南大学陈光慧教授分享会

2022-04-11


202248日,经济学院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讲坛(第11讲)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坛李影老师主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陈光慧教授作报告,并为入围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的同学们进行指导。庄德林副院长对陈光慧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其表示热烈的欢迎。朱付彪老师、刘晨跃老师、娜仁老师、那明老师入围省赛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光慧教授以市场调查中的常用抽样调查方法及应用为主题,与我院师生具体分享了抽样调查的相关内容。首先,在抽样调查概述中,概括了抽样调查的基本步骤,并重点强调了两组概念、两个问题和两个误区;其次,详细论述了多种抽样设计方法,具体包括不同抽样设计方法的基本定义、操作步骤、应用举例、优缺点和评价;再次,结合实际抽样调查问题,通过多个应用案例,讲解了具体的多阶抽样设计步骤;最后,在科学认识样本量的基础上,给出了计算样本量的方法步骤。通过本报告,学生们可以好地理解和掌握抽样调查技术方法及实际应用,为开展市场调查工作提供理论和应用指导。报告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如何保障市调报告撰写中抽样设计的科学性与陈光慧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图 李影


阅读 3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