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CSMAR和CNRDS数据库”线上培训

2022-04-11


 为帮助学院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CSMARCNRDS数据库,更有效率的开展毕业论文撰写科学研究和科学竞赛等工作,48日,经济学院实验中心联合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CSMAR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举办CSMARCNRDS数据线上培训会CSMAR技术工程师杨阳,CNRDS数据库产品经理朱建均分别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我院2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培训

 杨阳首先对CSMAR数据库的资源情况,数据的实际应用范围做了基本介绍,并以碳中和、环境研究、金融科技等热点研究为例介绍了CSMAR数据库的特色。而后,分别从数据中心、合作数据、数据超市、服务与支持几个模块向同学们具体演示了数据的搜索和下载等操作。最后,对同学们在数据库实际使用中产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朱建均结合我院的学科方向,重点介绍了CNRDS数据平台所包含的基础数据库和特色数据库,并以绿色专利研究数据库为例介绍了各个数据模块所涉及的特色研究议题。最后,从账号注册、平台简介、数据下载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平台的功能及数据使用,帮助同学门扩展了研究思路,提升了使用技巧。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搭建了与数据库行业研究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提升了数据搜索与使用的专业技能,为个人今后的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吴雁萍)


阅读 32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