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公司金融学》等4门慕课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运营

2022-03-31


328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高教”)正式上线。我院高玲玲老师的《公司金融学》、操玮老师的《金融数据挖掘》、王海涛老师的《投资银行学——基于中国的视角》以及那明老师的《世界经济》四门慕课在该平台运营,成为我院首批在智慧高教平台上线的慕课课程。

《公司金融学》是金融学核心课程之一,该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较为紧密,以公司作为研究主体,探讨公司如何通过正确的投融资决策来创造价值。该课程面向金融、经济、会计、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也适合于任何具有财经、管理背景的学员。

课程链接:https://higher.smartedu.cn/course/62354cb39906eace048d30d



《金融数据挖掘》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紧跟数据科学前沿,并将数据挖掘算法与金融案例结合讲解,使得学生既能掌握数据挖掘算法的基本原理和核心思想,又能使学生理解算法在金融数据中的应用场景和计算流程。

课程链接:https://higher.smartedu.cn/course/62354d5b9906eace0490106a



《投资银行学》课程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系列改革演进逻辑等角度,着重讲解投资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如何做好投融资与财务顾问服务等内容。

课程链接:https://higher.smartedu.cn/course/62354ce59906eace048dfa33



《世界经济(英)》是一门以英语作为主要授课语言,介绍全球经济发展的理论课程。

课程链接:https://higher.smartedu.cn/course/62354cce9906eace048d9eff



由教育部打造并推出的“智慧高教”平台,旨在解决各类学习者在使用中遇到的资源分散、数据不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致力于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在线平台。

近年来,学院深入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努力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此次首批接入“智慧高教”平台的四门慕课,是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的系列成果之一,后续还会不断推出优质课程。

                                                               图文:高玲玲


阅读 63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