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7|李洲怡: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2022-03-17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指导思想,充分整合中外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探索具有我校工科特色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大四接近尾声之际,18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李洲怡通过与克拉克大学的“3+1+1”本硕贯通式联合培养项目继续深造,下面来一起听听她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李洲怡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与专业:克拉克大学Marketing Analytics市场分析专业

基本情况:GPA3.12曾任学院辅导员助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一等奖、新东方英语达人奖、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摄影大赛二等奖等。曾在中国农业银行市场部、方正证券市场部实习。

问题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呢?

答:我从一开始便注意加强英语的学习,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外教和全英文授课环境,为我们未来出国留学提供优质资源并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备考托福,寒假出成绩后就直接申请了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此项目很适合我自身的情况,在项目老师的帮助下申请过程很顺利,我如愿拿到心仪的offer

问题2: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在大学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答:部分中国学生在外语学习方面最大的问题是不敢说。因此要把握住和外教交流的机会,借此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利用好我们专业特有的优质资源。其次就是锻炼听力,将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听英语新闻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中提高听力。

问题3:您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答:七岁开始学习英语就对英语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再加上多次出国旅行体验各地文化,于是便有了出国留学的想法,想去感受不同的教育体系和文化风情,将会是人生阅历里宝贵的财富。再加上国内考研难上加难,且成功率低,出国留学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出路。而且经济贸易全球化的趋势也推动着我们走向国际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是适应时代趋势的体现。

问题4:请问您对我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体验如何?

答:感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我有了特殊的大学体验,前三年在国内夯实基础,大四去美国克拉克大学求学让我们更清楚的知道国内外教育的不同,从而在深造时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我选择继续在克拉克攻读硕士,这得益于我大四在美国留学一年的经验与收获。

毕业寄语

What goes around comes back around, that is life.

困难面前永不言败,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录取院校简介

克拉克大学:建校于1887年,是一所高水平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在U.S.News 2021年度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居第103位。其管理学院已取得AACSB教育认证,在《普林斯顿评论》发布的2021年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评为“最佳商学院”。杰出校友有徐志摩、美国诺贝尔奖第一人A.A. Michelson、美国第一颗液体燃料火箭研究者Robert Goddard等。

/李洲怡 盛晗

阅读 36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