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6|李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2-03-15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工科大学背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项目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最近18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李爽获得了国外名校的offer,下面来一起听听她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李爽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与专业:爱丁堡大学体育政策管理与国际发展专业、格拉斯哥大学经济国际银行与金融专业

基本情况:GPA3.5,雅思7分,曾任经济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曾获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排球比赛女子甲组第一名、“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三等奖等,曾在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银行湖州支行实习。

问题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呢?

答:大一大二在课余会参与一些社团活动和学生会的工作,大三大四开始着手准备出国的事情,查漏补缺,准备语言成绩,提升专业能力。

问题2: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在大学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答:关于专业课学习,就是紧跟老师的要求,夯实专业基础。课前预习知识点、上课认真听讲以及课后复习,会在潜移默化中巩固专业基础。重视老师的每一次quizpresentation以及每一个细小的要求,帮助会比较大。

关于外语学习,我考的是雅思,整个战线拉得较长,觉得信念感还是很重要的。对于整个备考期的反思就是不要把战线拉得过长,也不要听网上一些评论说语言成绩就是要靠刷的,一两次出分很难之类的话,就保持那份信念感。如果可以一次出分为什么还要多花时间精力金钱,一鼓作气,不要给自己留退路,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

问题3:您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在选择和申请目标院校时有什么经验吗?

答:很早之前跟父母商量后,自我规划的求学路径就是研究生的时候出国。当目标明确时需尽早了解清楚一些事情,而不是一直拖着或者只是挂在嘴上说说但不付诸于实践,这样可能会导致后期准备过程中出现一些措手不及的问题。

关于申请目标院校,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各个专业对于中国学生的具体要求,比如语言成绩以及一些核心课程的分数要求等,这些官网都有详细的说明,需要仔细阅读,早做针对性的准备。

问题4:请问您对我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体验如何?

答:课程设置比较合理,外教课也让我们提前适应了国外的教学模式,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对于其他能力的提升也较为明显。项目老师都很负责,学业上和生活上为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问题5:您留学后有什么计划吗?

答:先按计划完成硕士学业,根据实地感受再进一步打算是否读博和积累留外工作经验,将来学成归国,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毕业寄语

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良师益友总是前进路上的明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录取院校简介

爱丁堡大学:公立研究型大学、七所古典大学之一。在四百多年的历史中,爱丁堡大学培养了众多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

格拉斯哥大学:综合性公立古典大学、七所古典大学之一。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2位英国首相。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在2021年《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英国大学排名中,会计与金融位居英国第一。

阅读 32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