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顾问林桦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2021-11-05

112日,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三十八讲“全球化公司治理新挑战”在科教楼B100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里昂商学院教授、顾问林桦作报告,由院长洪进主持会议,我院近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桦教授从公司治理中的股东、董事会、管理层角度出发,通过最新的国际国内公司治理案例如万科宝能事件等,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球化背景下公司治理的复杂性和多元性、公司治理和公司管理的区别、公司治理中的中国特色等。此外,林桦教授勉励大家在未来不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技巧,尤其是提高应对工作场所的挑战、公司治理中利益相关者的博弈、管理者与投资者关系的能力,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场师生被林桦教授的讲座所吸引,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中国公司治理中的文化冲突处理、公司治理的中国特色权衡等问题与林桦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我院师生深入了解全球公司治理的内涵、现状与挑战,也有助于激励在校生从公司治理人才要求角度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的高层次公司治理人才。

(文:魏正云  图:周彤彤)

阅读 37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