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侯伯军老师、洪进教授合作论文被《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接受发表

2021-11-01

日前,我院侯伯军老师的论文“New knowledge and 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The rol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in China”以第一作者身份(洪进教授担任通讯作者,研究生张玉梅为第二作者,时省教授、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公司的杨洋博士为共同合作者)被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期刊录用,即将在线发表。本论文得到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1AZD008)、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7190205272004052)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JZ2020HGQA0182JZ2020HGTA0070)资助。根据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官网介绍,该期刊主要发表知识管理、组织学习、智力资本和知识经济方面的文章,在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2.744

本研究考察了转型期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 (IPP)、新知识和区域创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使用 2000 年至 2017 年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研究发现:对新知识的更多投资是鼓励区域创业的关键因素,IPP与创业呈现U型关系,即IPP先促进创业,然而超过一定程度则阻碍创业。 IPP 负向调节新知识对创业的积极影响,并且在不同行业和不同创业水平的地理集群中存在异质效应。新知识对必要型创业有显著的激励作用,但对机会型创业没有显著的影响。 IPP 对新知识与必要型创业和机会型创业之间关系的调节作用分别是消极和积极的。这些发现有助于了解 IPP对新兴经济体创业活动的影响。

侯伯军,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研究兴趣为科学商业化、创业与经济发展,目前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期刊编委,已在《Industry and Innovation》、《Post-Communist Economies》、《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担任近20份国内外期刊匿名审稿人。


阅读 141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