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10-26

      1025日,经济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院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分析研判学院目前在意识形态安全、课堂纪律安全、实验室安全、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制定方案。

院长洪进指出,近日高校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学院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学院师生安全稳定,做好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工作,重点推进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全力做好学院办公场所和教学场所的防火、水、电和防盗等工作;要定期开展检查督导,推进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张炳武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张炳武要求,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注重安全稳定形势的研判和掌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要融合全员育人理念,把“安全育人”融合到学院人才培养中去;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办公场所和教学场所安全稳定;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安全,课堂纪律安全、实验室安全、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平安校园融入到平安中国的大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文/图:李雨秋)


阅读 19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