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6


1025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翡翠科教楼1208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学习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庄德林领学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心组成员结合高水平学院发展、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教学科研过程中,要增强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和团队协作领导能力,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管理服务过程中,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洪进院长强调,经济学院的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突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树立国际视野,对标国内一流,围绕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激励等关键环节,大力引育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潜力人才坚持引育并举、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人才生态。张炳武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战略,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学院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文/图:李雨秋)


阅读 21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