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10-26

1025日,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和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学习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谢晶晶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以及就学习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并结合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谢晶晶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条例》和《监察法》学习,严格带头遵守法律和各项纪律;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要着力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存在突出问题;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对全体党员划定了明确的红线,要求更加具体,问责更为有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政治上不降低要求,思想上不放松,精神上不懈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张炳武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图:李雨秋)



阅读 1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