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讲坛第三十八讲之林桦

2021-10-25

报告题目:全球化公司治理新挑战

报 告 人林桦

报告时间2021112日(周二) 14:30-16: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林桦,巴黎政治大学政治学博士。苏州市科教骨干人才。法兰西共和国金棕榈教育与科研骑士勋章获得者。20多年跨国企业高管(世界500强中国区董事长、总经理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欧盟中国商会汽车工作组原副主席。

20216月起,里昂商学院教授、亚洲校区校长顾问。

2013-2021年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学术校长、教授。

北京大学、巴黎大学法学院、巴黎HEC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EMBAMBA课程)、演讲嘉宾、企业导师。

报告内容简介:

每个人每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公司打交道,公司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也是是现代经济永恒的现象。公司治理既是法学课题,同时也是经济学课题。成功的公司首先都是公司治理上的成功,而公司治理的实质是所有者与经营者之间利益制衡,涉及背后复杂多变的法律和意识形态、文化、人文等因素。

最近中国股市的表现和一系列事件(如瑞幸咖啡、当当),以及万科宝能事件等,都表明中国的公司治理还有许多改善之处。在当前经济和国际政治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下,企业性质、业务模式、使命、市场和价值观和传统的管理理论和观念一样,都受到巨大的冲击,新时代的公司治理也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如利益相关者的冲突、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员工权力等。

最后,将从中国公司治理现实和中外公司治理的理论和实践(中国国企、欧洲国企)对比,来分析各自的利弊优劣,与听众共同探讨公司治理的中国特色和前途。


阅读 30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