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10-20

1013日下午,金融工程系教工支部在系办公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大家分享了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周华东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使我们有幸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1911年,民族危亡关头,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系教工支部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入挖掘辛亥志士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弘扬革命先驱们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五个启示”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今天的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华东主持,会议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士气,鼓舞着教师们在工作中奋勇前进。

(夏琼/文 周华东/图)




阅读 19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