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15期: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一)

2021-10-20

20211018日晚,我院第15期卓越学子交流会“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一)”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级优秀保研校友陶佳祺与2017级优秀考研校友隗浩宇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四十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陶佳祺同学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从时间安排、课程学习、大学学业生涯规划、保研申请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细致地讲解了科研竞赛、英语考级、专业证书等对于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着重介绍了保研时查询信息、准备材料、复习备考、确定导师时的注意事项。隗浩宇同学从自己考研的全过程入手,详细交流了关于考研的报考信息、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突出讲解了当前考研的报考科目、流程、专业方向、形势等,并对如何平衡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意见。在经验分享过程中,两位学子都强调了时间安排和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业生涯目标,重视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提问,两位校友就学弟学妹们的疑问进行了详实的解答,进一步为大家提供了参考意见。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计划保研或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激发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大家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人!


(文/张博涵 图/周彤彤)



阅读 1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