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开展

2021-10-18

为提升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1015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6室开展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邀请到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王琼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通过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各自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现了我院当代学生工作队伍青年教师的风采。王琼老师依次对本次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比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一是要把教材作为教学的依据,讲清楚教学目标和重点;同时又不能完全拘泥于教材,要在深化的基础上,加强把握和凝练,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二是要把握住好课堂节奏,跟学生互动,在语气上要抑扬顿挫的展开,在节奏上要有轻重急缓。经过课堂教学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培养辅导员爱岗敬业精神,为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打下良的基础。

(图/文:徐嘉伟)

阅读 24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