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高级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授《金融市场学》课程专题报告

2021-10-15

1014日下午,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研究所金属新材料首席分析师许勇其应经济学院邀请,为金融工程2019级本科生授课,题为《碳中和对金融市场交易主体的影响》。

 

此次报告许老师从金融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碳中和对金融市场供需双方的影响,科普了碳中和以及碳达峰的历史发展脉络和未来发展趋势;特别结合了有色金属行业从微观经济学中的供需分析方法中介绍了市场供方和需方的相关知识。作为碳金融专题下的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碳中和对经济体会有哪些影响,同学们可以直观的了解碳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报告过程中,许老师还表达了对未来市场的展望,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投入这一发展潜力巨大的事业中。

金融投教课程是我院建设金融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创新举措之一,该举措旨在通过邀请金融实践专家进校园上讲台的形式,将金融业务实践与课堂理论知识相融合,对接金融业界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学生的学习视野,打造产学一体化链条,培养符合“金融科技与大数据”专业特色的高质量人才。

(图/文:窦晨彬)


阅读 34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