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10-13

1013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在系办公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平凡主持,支部党员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进行了领学,之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辛亥革命是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虽然最终辛亥革命由于种种原因失败了,没有能够彻底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但其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历史意义是重大的。辛亥革命失败说明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最终由中国共产党人实现,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五个启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文/图:宋平凡)

阅读 17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