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主题党课

2021-09-16

2021915日晚上700,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1004开展了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周希辰领学,参与此次活动的为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

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周希辰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历史影响以及后世纪念。“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回首历史,我们愤怒侵略者的残忍无情,同时也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更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自强自立、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阅读 43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