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及校歌学唱活动

2021-09-22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学生爱党爱校情怀,94日晚,经济学院在翠一教202开展了做到“两个维护”和学唱校歌活动,学院2020级辅导员盛鸣宇老师、2021级辅导员韩然然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盛鸣宇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了这100年来党的经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开始仅仅的十几个人到现在分遍全国各地,由开始的困难重重到现在的众人跟随。通过盛老师的讲解,中国共产党奋斗10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幅波澜壮阔而又气势磅礴、跌宕起伏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陈金皓、周烨、肖子晗等多位同学走到讲台上,为现场的各位同学带来了动人心扉的党史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使在场同学备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由21级新生陈雨璇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学唱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过程中,新生们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校歌学习,在多次齐唱熟悉旋律后,进行了逐句练习,纠正音准。同学们积极投入,在短时间的练习后已能完整演绎校歌。最后的大合唱中,新生们唱出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红色基因根植师生血脉,并且进一步增强新生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阅读 25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