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1-09-16


9月16日,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或给他们致信,在不同场合对广大教师提出殷殷希望。支部书记李雨秋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师重教的重要论述,包括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批示,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支部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以“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为原型创作的电影《黄大年》,影片讲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通过观影,支部教师被黄大年同志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染,更加激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


(文/图:李雨秋)




阅读 11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