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子顺利赴美学习

2021-09-16


2021816日,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参加“3+1+1”项目的2名学子顺利抵达克拉克大学,即将开始大四的学习生活。克拉克大学从接机开始,一路为我院学生的住宿和学习生活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并帮助2名学子逐步适应当地的生活。此外,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参加“3+1+1”项目的2名学子在此之前也已抵达克拉克大学,将开始他们的硕士研究生之旅。

我院与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首个也是截止目前唯一的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采用“4+0”本科培养模式。2018年,双方高校达成《合肥工业大学与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协议》。该协议为学生进一步提供了“3+1+1”本硕贯通式培养模式供学生选择。截至目前,已有43名同学选择“3+1+1”项目,有力提升了项目建设质量。

 “4+0”本科培养模式是指大学四年均在我校学习,外方根据我国教育部对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派遣优质师资来我校小班授课。“3+1+1”本硕贯通式培养模式是指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第4年在克拉克大学修读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课程,并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费优惠。同时学生可以申请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克拉克大学金融学硕士、商业分析硕士、会计学硕士、市场分析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信息技术硕士等8个方向的硕士学位。

(文 盛晗)



阅读 2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