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高级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授《金融市场学》课程专题报告

2021-09-10

99日下午,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夏瀛韬应经济学院邀请,为金融工程2019级本科生授课,题为《数字人民币发展现状及前景》。

 

此次报告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新兴货币形式的发展脉络,科普了数字人民币与比特币、Libra等虚拟电子货币的区别;从货币本身的属性来讲解数字人民币的基本性质,及其在金融市场中发挥的作用;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人民币在当前试点中主要的应用场景,以及对其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夏老师还解答了两位同学就报告内容和相关工作性质的提问,为同学们解惑。

 

金融投教课程是我院建设金融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创新举措之一,该举措旨在通过邀请金融实践专家进校园上讲台的形式,将金融业务实践与课堂理论知识相融合,对接金融业界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学生的学习视野,打造产学一体化链条,培养符合“金融科技与大数据”专业特色的高质量人才。

(文/图:窦晨彬)


阅读 2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