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同开展经贸学术交流活动

2021-08-10

    2021728日,我院师生在科教楼B1208会议室开展了“新发展格局构建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并邀请复旦大学樊海潮教授做为点评专家。此次研讨会分为两场,汇报人员主要是我院教师和研究生。

上午第一场学术交流活动,首先由我院刘晴老师汇报工作论文《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内销行为的异质性影响》,樊海潮教授着重点评了理论模型的构建和实证结果的稳健性。随后吴飞飞老师汇报了工作论文《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市场扭曲与出口优势演进》,樊海潮教授实证模型设定和变量构造等问题给出了丰富建议。最后,朱晨老师汇报了工作论文《文化差异、城市融合与城市移民创业》,樊海潮教授在论文理论模型与经验分析匹配度以及模型识别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下午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主要由研究生杜艳多、李嘉豪和刘迪分别汇报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樊教授对每篇论文进行了细致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其他老师也参与研讨之中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我院老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与师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产生激烈的思维碰撞研讨会集思广益,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受到了很多启发。




阅读 38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