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刘文革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线上系列活动

2021-08-09

202185日,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院长刘文革教授与我院师生联合开展线上系列活动,经济学院洪进院长、张先锋副院长、庄德林副院长、各系负责人以及数十名师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午九点刘文革教授做客经济学院新文科中国经济大讲堂,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地缘经济与国际区域合作”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张先锋副院长主持,学院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在此次报告中,刘文革教授围绕地缘政治经济学的时代内涵、应用领域等内容展开讲解。刘文革教授指出,国际经济秩序正在从后冷战的“新自由主义秩序”转向“地缘经济新秩序”,其中的显著特征是“经济政策的安全化和战略政策的经济化”。RCEP在内容上是WTO的升级版、在范围上是WTO的降级版,中国未来在WTO改革、全球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方面将担负更大使命。

上午十点半,刘文革教授与我院主要领导联合开展新时代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在此次研讨中,洪进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刘文革教授介绍了辽宁大学经贸类学科建设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并指出新时代经贸类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可以从契合时代需求、融合科技发展、强化数据分析、注重实验实训等方面着力开展。

此次系列活动在学院精心组织下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师生充分学习了如何利用新的学科知识来研究新的经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趋向。这不仅增进了我院与国内高校同类学院的良好关系,还可以助力新时期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阅读 40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