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宣讲会

2021-07-22

721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宣讲会,会议由院长洪进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介绍了学校、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的做法,强调了学校、学院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的具体内容,并带领全体教工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学院今后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详细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

张炳武书记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介绍了准则的具体要求,每一项准则后都引入多个相关案例并进行深入分析,让全体教工对准则内容有更深刻理解,给教工以深刻警示。

通过警示教育和宣讲,全体教工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增强了教工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院长洪进总结指出:以上是部分高校的师德失范案例,这些案例距我们并不遥远,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体教职工务必要引以为戒,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文/图 但泱泱)

阅读 24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