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四次“经院学术有约”论文汇报交流活动

2021-07-12

2021年78日下午,“经院学术有约”系列第十四次活动在科教楼B座1005会议室举行。此次论文汇报邀请到刘晴老师和何心巨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经济学院创新所、数量所、产经所的学硕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郭斌斌、路井洋、张玉梅、刘秉东和屈文静五位同学依次汇报自己的论文《公立医院“成本病”是否导致了医疗负担的加重?—基于我国中部某省的微观数据研究》、《公众对环巢湖流域治理的支付意愿研究》、《University-industry Cooperation and Regional Economic Convergence: The Moderating Rol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互联网发展、同群效应与城市创新》和《多维社会资本与农民环境治理参与意愿》。每位同学汇报结束以后,两位老师分别就汇报的论文给出非常具体的建议,比如指标构建、内生性、样本选择等问题。接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医疗、环境治理和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何心巨老师告诉同学们论文选题要从实际出发,学术研究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性。

此次会议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了很多有益的评论和意见,非常期待下一次讲座。




 



阅读 22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