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讲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2021-07-07

629日,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三教102开展了“讲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宣讲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讲师雷磊、许傲、虎蓉应邀宣讲,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雷磊老师以“扁担上的中国银行”为主线,介绍了红军长征途中的国家银行。在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和极端险恶的自然环境中,国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爬雪山过草地,翻越万水千山,即使经历艰苦卓绝,依然恪尽职守,最终守护住红色金融仅存的微弱火种,保障了红军的物资供给。无数的革命先辈们以鲜血和生命守护红色金融火种,传递红色金融命脉,为党领导的金融事业提供了永不枯竭的动力源泉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许傲同学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从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到巴黎和会,彻底地诠释了弱国无外交的道理,再优秀的外交官也扭转不了霸权的侵略。此时的青年站了出来,站在了摇摇欲坠的国家之前,站在了死亡和威胁之前。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青年自应志存高远,铭记党史。艰苦奋斗,以青年之青春,复兴盛世之中国。

虎蓉同学以各时间段革命伟人的青春为例,引导学生们思考“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怎样的青春才有价值?”,通过“用热血定义青春”“用实干定义青春”及“用奋斗定义青春”三个方面,讲述了在祖国大地上那些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告诉学生们,要先让自己成为自己的背景,国家才会遍地是风景。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旨在引导经济学院学生承接过革命先辈们手中的火炬,继承和弘扬百年红色金融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金融事业,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阅读 16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