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揽千年古韵,叹盛世遗风”非遗游园会成功举办

2021-07-0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630日下午,学院“揽千年古韵,叹盛世遗风”非遗游园会在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游园会现场设有打卡签到区、作品展示区、手工体验区、非遗游戏区和奖品兑换区五个区域。在作品展示区,学生们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大赛选出的优秀作品,了解非遗文化知识,为心仪的作品投票。在手工体验区,学生们剪窗花、猜谜语、画脸谱、写书法,体验传统文化活动的魅力。在非遗游戏区,学生们纷纷参与到蹴鞠、空竹、投壶、踢毽子等传统体育项目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揽千年古韵,叹盛世遗风”非遗游园会是学院“国风经院”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动手体验、游戏互动等形式,加深了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阅读 17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