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缓解压力,快乐同行”主题心理骨干团体辅导

2021-06-30

为帮助心理骨干学会认识并调节压力,提升开展心理工作的能力,617日晚在翡翠湖校区六教310,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面向班级心理骨干,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缓解压力,快乐同行”的团体辅导和培训,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但泱泱主持了本次团体辅导,学院阳光心理中心和班级心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团体辅导以热身活动“青蛙跳水”开场,团体氛围快速活跃起来,成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自我介绍,相互认识,通过“心有千千结”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进行了“压力大搜查”、“最高机密”两个主题活动,成员通过个人练习、小组交流、讨论分享,梳理了各自近期面临的压力,并将目前遇到最大、最想解决的压力匿名写出来,团体成员共同出谋划策,帮助提问题的同学解决问题。

为了帮助心理骨干更好地将所学用于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活动,辅导结束后,但泱泱老师结合团辅中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就团体辅导在主题班会中的应用进行了讲授,介绍了什么是团体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如何实施、团体辅导方案如何设计等内容,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体验和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开展心理工作获得了实际有效的指导。


阅读 2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